土耳其军用直升机坠毁17人全遇难 恶劣天气或是元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2 08:56:16
分享

据外国媒体11月11日报道,土耳其一架军用直升机日前在东南部锡尔特省坠毁,机上17人全部遇难。

土耳其当地媒体报道说,这架军用直升机搭载了13名士兵和4名机组人员。这些士兵本是要前往锡尔特省珀瓦利地区,参加土耳其军队打击库尔德叛军行动,却不幸在途中遭遇空难。目前,土耳其方面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据锡尔特省省长艾哈迈德透露,天气原因可能是导致机毁人亡的元凶,“直升机执行任务时,天气很糟糕,雨下得很大,而且有雾。直升机撞上了岩石并坠毁”。他还强调,直升机绝对不是因为受到攻击而坠毁的。

悲剧发生后,土耳其总统阿卜杜拉·居尔表达了哀悼之情,同时强调坠机事故不会削弱土耳其打击叛军的决心。

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谋求建立库尔德人的国家的库尔德工人党频繁在土境内进行武装斗争。土耳其目前已将该党列为恐怖组织并对库尔德武装分子采取了一系列打击活动。土耳其媒体报道说,在过去三天中,土耳其对库尔德武装展开了新一轮攻击,已打死42名库尔德叛军,但没有提到土耳其军队的伤亡情况。

土耳其军用直升机坠毁事件时有发生。3月份,土耳其一架军用直升机在执行北约部队任务时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附近坠毁,造成机上12名土耳其士兵死亡。直升机坠毁时砸中了地面一座民房,导致2名女童丧生。上个月,一架西科尔斯基直升机在撞上电线后,坠毁在土东南部的迪亚巴克尔省,一名士兵遇难,7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