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被指控私藏灰色收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1 14:24:52
分享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被指控私藏灰色收入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资料图片)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被指控私藏灰色收入

西班牙人民党秘书长科斯佩达尔(资料图片)

据《卫报》报道,相关文件1月31日揭露,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涉嫌私藏25万欧元灰色收入。首相对此予以否认。

西班牙《国家报》报道,文件显示,灰色收入大多来自西班牙一些知名商业家,这些人经常贿赂高级官员;最近的一档是2009年。

拉霍伊否认了《国家报》的报道,据说这些“灰色收入”来自人民党内部。但反对者要求其退位。西班牙民众则质疑,政府究竟是执行了削减开支,提高税收的政策,还是采取了偷税漏税的伎俩。

前人民党副主席已承认党内高级官员曾接受贿赂。

西班牙人民党秘书长科斯佩达尔否认受贿,表示他们没有什么需藏匿的;并声称要起诉《国家报》及所有媒体的侵权行为。她表示,“全党一致对该事件表示愤怒,我已向首相汇报,他表现得十分冷静。”

西班牙前参议院高官埃斯库德罗承认自己接受过一笔资金,和此次公布的文件相吻合。科斯佩达尔就此表示,“埃斯库德罗一个案例不足以证明其他所有信息的真实性,信息可能是被加工处理过的。”

《国家报》称该文件来自两位前人民党财务主管,但2人31日予以否认。其中一人目前正因此事接受调查,在其2000万欧元的瑞士私人账户中,他承认有1100万自去年拉霍伊宣布税务大赦后由西班牙国库私藏。

除了提到拉霍伊,科斯佩达尔,文件还提到了前财政大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银行高管罗德里戈·拉托。他否认受贿和匿藏灰色收入。但人民党相关消息透露,拉托有大量灰色收入。

反对党社会党领袖阿尔弗雷多·佩雷斯·卢瓦尔卡瓦要求拉霍伊解释为什么他会“金榜题名”。卢瓦尔卡瓦说:“这不同于以往的贪污案件,这是一个影响力大,波及范围大的案件。”

加泰罗见尼亚社会主义领袖表示:“如果这是真的,拉霍伊必须退位”。

近期西班牙民意调查显示,96%的西班牙人认为该整治丑闻已大范围宣传开来。目前西班牙失业率为26%,政府实行紧缩政策和财政缩减的前景还不明朗。

西班牙政府表示,今年年底经济将会复苏。但专家预测今年经济将会继续缩减1.5%,且失业率将会更高。

科斯佩达尔宣称,任何绯闻都不会影响到拉霍伊经济复苏时期的执政能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 靳航航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