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公布移民改革方案 共和党人批其忽视边境安全欲反对到底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1 08:54:34
分享

奥巴马公布移民改革方案 共和党人批其忽视边境安全欲反对到底
在演讲中,奥巴马公布了移民改革方案的部分细节内容。

***未来非坦途将遇巨大阻力

此前一天,由国会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八人小组,就包括非法移民合法化的移民改革方案达成原则性的框架协议。奥巴马在29日的讲话中对此给予高度赞扬,称两党多年来首次联手表明国会似乎“真诚地希望”完成移民改革。

不过,由于两个方案在内容上存在一定程度的差异,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在国会内推动移民改革方案通过仍将面临巨大阻力。据悉,八人小组达成的协议在执法力度上更为严苛,为非法移民设计的入籍途径也设定了“必须在保障边界安全的基础上”这一前提。

西班牙裔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认为,奥巴马提出的移民改革方案忽视了“边境安全”,给外界留下“推进移民改革的速度比改革本身更为重要”这一错误印象。卢比奥明确表示,共和党人将反对一切不以保障边界安全为前提的移民改革方案。

奥巴马连任后已将移民改革列为首要优先事项,他曾表示没完成移民改革是其首个任期的“最大失败”。在去年大选中,一些少数族裔选民曾对奥巴马首个任期内没有兑现推动移民改革的承诺十分不满。在去年大选关键时刻,奥巴马紧急推出一项“准大赦”措施,即暂停遣返年轻非法移民,才帮助他在大选中再次获得逾七成亚裔和西班牙裔选民支持,最终成功连任。

一直以来,不少共和党议员均反对让非法移民入籍,他们认为这是对违法行为的纵容。不过,2012年总统大选让共和党人意识到推动移民改革的重要性。共和党资深参议员麦凯恩坦言,共和党必须更加努力解决移民改革问题,否则会继续丢失拉美裔选民的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