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任何为叙利亚各方接受的解决方案持积极态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0 16:33:10
分享

1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普拉西米向安理会递交报告,认为叙问题解决前景黯淡一事答记者问,表示任何解决方案,只要为叙利亚各方普遍接受,中方都持积极和开放态度。

据报道,29日,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普拉西米向安理会递交报告,认为叙问题解决前景黯淡。普拉西米称,叙利亚正在逐步走向分裂和毁灭,其斡旋工作无法继续,除非联合国安理会统一意见,巴沙尔应被明确排除在过渡政府之外。

对此,洪磊表示,中方希望国际社会有关各方以实际行动支持普拉西米联合特别代表的工作,敦促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根据“行动小组”日内瓦外长会议公报所确定的宗旨和原则,尽快开启政治对话,实施政治过渡。

洪磊说:“任何解决方案,只要为叙利亚各方普遍接受,中方都持积极和开放态度。”

(中国日报社记者 刘叶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