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国防部长称国家濒于崩溃 军事统治恐再度推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0 13:50:30
分享

埃及国防部长称国家濒于崩溃 军事统治恐再度推行
 
2012年8月13日,埃及总统穆尔西(右)在首都开罗与国防部长西塞会面。(美国媒体图片)

据英国媒体30日报道,埃及武装部队最高指挥官、国防部长西塞称,埃及政府无法控制持续5天的骚乱,国家因此处在崩溃边缘。外界普遍认为埃及将再度实施军事统治。

“政府与反对派就国家管理问题的持续冲突将导致国家崩溃,并危及后人,”西塞在一所军校发表演讲中说。

据报道,西塞此前被来自穆斯林兄弟会的总统穆尔西任命为国防部长,但埃及军队仍在国家政治生活中表现强势。此前,西塞曾在推翻前总统穆巴拉克的塔利尔广场暴动中表示,军队不会将枪口对准人民。

激进的自由主义者担心穆尔西与军队联合起来,依据国家紧急状态法律,推行军事统治。在上周爆发动乱的苏伊士运河城市,军事统治已经着手实施。

与此同时,暴力冲突持续困扰开罗,并不断扩散。28日晚,一群武装分子冲进塞米勒米斯洲际酒店扫射,警方无力支援,员工不得不借助twitter求助。

埃及检察官29日警告大众防范街头一群名为“黑面具集团”的无政府组织势力,他们号称以“混乱反对非正义”。

西塞敦促国民“参与到逮捕该组织可疑人员的行动中,并将其提交政府”。外界担心,在缺乏有效警力的情况下,此举给一些以维持治安为名的非法组织以可乘之机。

(蒲振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