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多数日本民众支持行使集体自卫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13:38:26
分享

1月29日,日本全国三大报之一的《产经新闻》发布了26、27日与日本富士电视网联合举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数据显示日本民众对安倍内阁的支持率较上一回民调上升9.5%,达到64.5%,而日本民众中支持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引发外界忧虑。

分析称,安倍新内阁此次的支持率背后的主要考量因素是其提升经济景气的政策以及对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的对策,而新内阁在就任后民调出现上升的情况是比较少见的。

有58%的受访民众认为政府对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的对策是“妥当”的,此外,有71.8%的民众赞成修改自卫队法以便营救海外公民。

令人瞩目的是,有46.4%的民众认为日本应该行使集体自卫权,这一比例超过了持反对态度的35.6%。

而在对单独党派进行的民众支持率统计结果中,自民党支持率较上一回上涨2.4个百分点,达到36.1%,而主要在野党的支持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落。

(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