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左翼前总理当选首位直选总统 对手指责其靠“诋毁他人”获胜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8 10:24:25
分享

捷克左翼前总理当选首位直选总统 对手指责其靠“诋毁他人”获胜
竞选失利的施瓦岑贝格对选举结果并不服气,他指责对手靠“诋毁他人”获胜。

现年68岁的泽曼是一位左翼政党领导人,他曾出任过捷克总理和社会民主党主席。竞选中,泽曼呼吁政府停止实施财政紧缩政策,对于现任政府提出的养老金改革和提高税收计划也持反对意见,他主张政府应该进行更多的投资来促进经济增长。

由于捷克当前的经济陷入二次衰退,政府实施的财政紧缩政策让普通民众的收入和社会福利都受到了很大影响,并因此激起了很多民众的不满,现任政府的支持率已经跌到了20%以下。分析人士认为,泽曼在竞选中宣扬的经济主张令其在农村地区以及低收入和老年人群体中得到广泛支持。此外,在第一轮投票中名列第三的候选人费舍尔在第二轮投票中公开支持泽曼,这些都是泽曼获胜的重要原因。

不过,竞选失利的施瓦岑贝格对选举结果并不服气,他指责对手靠“诋毁他人”获胜。“正是因为泽曼阵营采取说人坏话的竞选策略,我的得票率才会落后10个百分点。”

在此次总统选举的最后阶段,泽曼多次在公共场合谴责施瓦岑贝格背弃祖国、支持二战后被驱逐出捷克的苏台德德国人。长期以来,苏台德问题一直是德捷两国关系中的敏感话题。

1938年,英法等国牺牲捷克斯洛伐克的利益,迫使捷接受慕尼黑协定,将苏台德地区割让给德国。1939年3月,纳粹德国占领捷全境。二战后,捷收回苏台德地区,并根据总统贝奈斯的法令将250万苏台德德意志族居民遣返德国,并没收其全部土地和财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