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银行返还犹太人大屠杀赔偿金 曾被指企图赖账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6 09:43:54
分享

 

瑞士银行返还犹太人大屠杀赔偿金 曾被指企图赖账
瑞士信贷集团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一些国际犹太人组织曾严厉指责瑞士银行企图利用本国《银行保密法》,“藏匿和盗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犹太人存放在这些银行里的巨额存款。为了维护瑞士银行在世界上的信誉,瑞士政府曾亲自出面进行调解。

1998年,瑞士最大的两家银行——瑞士联合银行集团(UBS)及瑞士信贷集团与国际犹太人组织达成协议,由瑞士众银行出资12.5亿美元建立一个基金,用于赔付早已经死去的犹太人存款账户户主的亲属和后裔。这一协议使得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争端暂时得以平息。

然而,由于瑞士银行在返还赔偿金一事上拖拖拉拉,部分本应获得亲人赔偿款却迟迟未拿到的犹太人于2004年将这两大银行告上了法庭。在提交给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地区法院法官爱德华·科曼的起诉书中,这些犹太人指控瑞士银行在履行协议时以各种借口逃避拖延,实际上是根本不想支付这笔赔偿。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