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银行返还犹太人大屠杀赔偿金 曾被指企图赖账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6 09:43:54
分享

瑞士银行返还犹太人大屠杀赔偿金 曾被指企图赖账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UBS)

据法国媒体1月25日报道,瑞士银行犹太人大屠杀赔偿基金日前已实现返还,将有超过45.2万名在纳粹屠杀犹太人暴行中的受害者及其后人领到赔偿金。

负责瑞士银行与大屠杀受害人亲属及后裔间存款争端官司的律师爱德华·科曼24日透露说,成立于1998年的赔偿基金已开始逐步赔偿大屠杀受害人及其亲属,基金总额高达12.5亿美元,其中包括本金和利息。

科曼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索赔历程颇为艰难费时。“由于银行在二战期间的账目记录大多损毁,我们不得不完成了数目庞大的问询与调查,以追踪查证当年有存款的账户户主相关情况。”科曼指出,查证过程极为艰难,费尽周折,有的受害人后裔甚至只有一张旧报纸作为凭证。

专为犹太人赔偿金官司而成立的“赔偿金索赔法庭”24日当天也发表简短声明证实,鉴于赔偿金开始返还,网站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已于2012年年底关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