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救命符”:美发明防弹黑板应对校园枪击案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5 09:03:15
分享

最后的“救命符”:美发明防弹黑板应对校园枪击案
Hardwire公司表示,这块黑板不仅能够抵挡子弹,还能够当做救生筏使用。
最后的“救命符”:美发明防弹黑板应对校园枪击案
防弹试验显示,这块黑板能够有效阻挡子弹。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3日报道,美国国防装备供应商Hardwire首席执行官、设计师乔治·尤尼斯日前研制出一款防弹黑板,旨在应对美国频繁发生的校园枪击案。

尤尼斯表示,去年12月美国康涅狄格州小学发生的枪击惨案促使他萌生研制防弹黑板的念头。他说:“我想任何美国人都无法再容忍下去了,我们必须为此做点什么。”在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中,共有27人遇难。

据介绍,这款18x20英尺(约为5.45 x6.1米)的黑板重约1.7公斤,它不仅能够抵挡近距离手枪子弹,还能够在水面上漂浮,在危急时刻作为救生筏使用。

这款防弹黑板由凝胶纺丝工艺生产的超强聚乙烯纤维制成,其中使用的技术与该公司之前开发的防地雷反伏击车技术相似。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均装配有这种防地雷反伏击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