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帕内塔拟解除女兵参战禁令

来源:中国日报
2013-01-24 14:42:25
分享

美国防部长帕内塔拟解除女兵参战禁令

美国防部长帕内塔(资料图片)

据法新社24日消息,一名美国资深国防官员透露,美国防部长帕内塔决定解除一项关于女兵参与战斗的禁令。在过去十年中,美国女兵已经广泛投入战场。

该匿名官员在邮件中表示,帕内塔将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上将共同宣布解除这项禁止女兵参加战斗的规定。

“国防部是在参谋长联席会议的建议下做出此决定,军队会采取相应计划开始实施,这将会为女兵提供上万个战斗岗位,”该官员表示。

帕内塔的决定将主要适用在陆军与海军陆战队,而空军与海军早已解除女兵的战斗禁令,允许女兵驾驶战机和在战舰上发射武器。2010年,海军允许女性在潜艇服役。

根据五角大楼数据,现役美军中女性近204000人,约占总人数14.5%。

过去10年中,美国女兵在伊拉克与阿富汗镇压叛乱的行动中伤亡严重,要求取消女性参战禁令的呼声越来越强烈。

去年2月,帕内塔曾取消一项禁止女性从事近14000份战斗相关工作的规定,但仍被激进人士批评为过于怯懦。

一些资深人士曾表示担忧,步兵与特种部队对上半身力量要求严格,女兵的身体测验很难通过。但女性老兵与激进人士表示,她们只是要求同等机会参与战斗,而不是得到特别对待。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赞赏这个决定。该组织女权项目资深人士米格达尔表示,帕内塔的决定令人兴奋,我们对此报以谨慎的乐观,希望该决定尽快得到实施,以便女兵得到公平地对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蒲振东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