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资源生产出现复苏迹象 经济回升

作者:叶隽暐 来源:中国网
2013-01-21 16:13:03
分享

尽管如此,中国的决策者和资源生产企业的负责人还是强调,国内经济很可能在进入一个增长放缓的阶段,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攀升的日子已经结束。

国有多样化金属巨头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星期四在一次会议上说,中国金属矿石需求增长的顶峰已经过去,创造收益的困难将成为常态,工业的调整将不可避免。

同样,去年的电力生产也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但是4.6%的增幅低于前年12%的增幅。国家能源局1 5日说,全社会用电量增长5.5%,达到4.96万亿度,而2011年增长11.7%。

去年12月的短期钢产量数据进一步表明,经过历时6个月的价格大跌和产量削减,这个行业的复苏依然软弱无力。1 2月炼钢厂的产量比一年前增长7.7%,比11月增长0.3%,达到5766万吨。然而,1 2月的日均产量比前一个月略有下降。

巴克莱研究公司的金属和采矿研究部主任厄弗雷姆·拉维说:“从中国基本材料单生产者和客户的情况来看,经过一个减少库存的周期,现在已经有了复苏的迹象,但不是非常强劲的复苏。”

巴克莱研究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说,各种指标表明,中国大宗商品生产者减少库存的周期已经结束,补充库存可能很快开始,从而支持“需求和价格的进一步上升”。

国家统计局说,中国去年12月的原油产量达到4312万吨,比一年前增长8.4%。

多数炼油厂已经完成了维护,正在高速运转,一些炼油厂的运转速度达到3年来的顶峰。

(来源:中国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