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资源生产出现复苏迹象 经济回升

作者:叶隽暐 来源:中国网
2013-01-21 16:13:03
分享

外媒:中国资源生产出现复苏迹象 经济回升

  去年中国粗钢产量创新高。图为上海一家钢材市场堆放的钢材。(路透社)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8日文章】题:中国资源产量创历史最高纪录(记者叶隽暐发自北京)

中国去年生产出创纪录的石油产品和粗钢,但产量的增速放缓,表明资源生产者正在根据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新现实调整产量。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炼油厂的产量去年上升到4.68亿吨的最高纪录。粗钢产量上升到7.17亿吨的最高纪录。

原油加工和钢材生产是衡量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健康状况的有用工具。星期五公布的数据表明,经过长时间的增长放缓,国内经济最近出现回升。

国家统计局说,中国去年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与一年前相比增长7.9%,而前一季度的增长率为7.4%。这些数据增强了人们的预期:中国经济今年即使不会像过去几年那样飞速增长,也会出现强劲的增长,并且会帮助支持全球经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