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安倍要给习近平捎亲笔信 望改善关系

来源:中国网
2013-01-21 16:01:35
分享

外媒:安倍要给习近平捎亲笔信 望改善关系

1月20日,在日本东京防卫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二)出席仪式。日本防卫省当天举行仪式,欢迎参加戈兰高地联合国维和行动的自卫队员撤回日本。安倍在仪式上称,近几年“日本周边的安全保障环境更加严峻”,为此将修改《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声称迈出改善关系第一步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0日报道】题:安倍晋三希望会见中国领导人,以展示善意在钓鱼岛紧张局势升级到高点之后,日本首相正通过一位政治盟友向北京传达善意信号。日本媒体报道说,安倍晋三表示希望与中国领导人举行首脑会议。

共同社和时事社报道说,安倍昨晚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会晤,探讨山口22日访问北京事宜。公明党是自民党的关键盟友,是日本联合政府的组成部分。

报道说,安倍请山口向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转交一封以他的名义发出的私人信件。报道援引安倍的话说:“尽管日中之间存在摩擦,但我希望通过更多的政治对话,我们可以迈出改善两国关系的第一步。”

时事社说,安倍还要山口转告中国领导人,他希望举行一次双边首脑会议以改善两国关系。

有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旷日持久的争端一直有损中日关系。这一争端于去年9月激化,时任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从私人所有者手中买下了其中几座岛屿。自那以后,中国船只多次进入日本所谓“领海”。在令人担忧的后续事态发展中,双方都在1月10日向该地区派出了战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