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一波音787飞机因遭遇故障紧急迫降 致5人受轻伤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7 09:47:00
分享

全日空一波音787飞机因遭遇故障紧急迫降 致5人受轻伤
事后,全日空决定停飞该公司所有的17架波音787客机。

波音787客机是全球首款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飞机,但自投入使用以来就事故不断。最近的短短数天内,已接连发生燃料泄漏、电池起火、线路问题、制动计算机故障和驾驶舱玻璃破裂等一系列故障。

有统计显示,波音已向全球8家客户交付了49架787,其储备订单为799架。在波音787客机的买家中,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所斥资金额最大,高达约60亿美元。截至目前,日本的航空公司已订购45架波音787客机。虽然被发现问题,但全日空公司仍对波音787的安全性给予支持。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说,目前,美国交通运输安全委员会、美国联邦航空局已着手开始调查一系列事故的原因,日本国土交通省也已成立专门调查小组,针对频发的事故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