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对阿勒颇爆炸“深感痛心” 强烈谴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6 17:00:30
分享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日前叙利亚阿勒颇大学爆炸造成大量平民伤亡表示痛心,并强烈谴责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行动,呼吁叙政府和反对派立即停火止暴。

据报道,当时时间15日,两枚火箭弹击中叙利亚阿勒颇大学校内建筑并引发爆炸,造成80多人死亡,至少160人受伤。叙政府和反对派互相指责对方造成了此次事件。

洪磊表示,中方强烈指责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行动,对阿勒颇大学爆炸造成大量平民死亡深感痛心。中方再次敦促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立即停火止暴,保护平民,尽快在“行动小组”日内瓦外长会议公报等国际社会共识基础上,开启并推进由叙人民主导的政治过渡进程,早日恢复国家的和平与稳定。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火箭弹击中了阿勒颇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视台画面显示,一幢教学楼的外墙已全部垮塌,现场血迹斑斑,瓦砾遍地。报道说,15日是该大学期末考试的第一天,学校内学生较多。爆炸发生后,校方宣布考试无限期推迟。

俄罗斯外交部已经于15日宣布,暂时停止俄罗斯驻叙利亚阿勒颇市总领馆的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 赵盛楠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