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否定民众“终极武器”请愿 称“死星”耗资过高不现实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4 08:59:40
分享

白宫否定民众“终极武器”请愿 称“死星”耗资过高不现实
白宫网站“我们人民”网络请愿平台页面。

该请愿声明称:“通过集中国防资源建设一个超级空间站平台和武器系统,比如‘死星’,可以刺激建筑、工程设计、空间探索等更多行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加强国防。”根据相关规定,一旦请愿人数在30天内超过2.5万人,便有权要求白宫当局进行评估,并保证发送给相关领域的专家,最后给予正式的官方回复。

截至白宫回复之际,已有3.4万人署名支持,呼吁政府建造类似“死星”的终极武器系统,以增加就业岗位,加强国防。

请愿发出后,曾有来自宾夕法尼亚州利哈伊大学的学生们进行了粗略预算。在当前经济条件下,建造一个钢铁用量比例等同于现代战舰的“死星”,需要1080万亿吨钢,以当今全球钢产量来评估,需要833315年才能取得足够的钢;其成本高达852000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13000倍。在现实世界中,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自从白宫网站2011年9月1日开通“我们人民”请愿平台以来,已经处理过很多类似“死星”的请愿提案。比如,去年有民众要求政府公开外星人造访地球的秘密,对此,白宫官员回复说:“美国政府没有证据证明地球外有任何生命,或者外星人与人类进行过接触。此外,没有可靠的信息显示,有任何证据被隐藏在公众的视线之外。”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