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办公厅主任有望当财长 签名潦草酷似“画圈圈”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1 09:20:00
分享

白宫办公厅主任有望当财长 签名潦草酷似“画圈圈”
雅各布•卢(资料图)

综合外媒1月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名其亲信、现任白宫办公厅主任雅各布•卢担任新一任财政部长。卢政治经验丰富,在预算政策制订方面“功力深厚”,被认为有望为美国现阶段所亟需解决的财政问题带来转机,但是他的潦草签名却遭到了公众的疯狂吐槽。

****卢曾助克林顿成功减赤

卢现年57岁,有犹太裔血统,是民主党的一员老将。卢的政治生涯开始于20世纪70年代,他曾担任前众议院议长奥尼尔的助手,帮助奥尼尔处理国会中错综复杂的党派和人际关系,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协商者。

在克林顿第二个总统任期内,卢被任命为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并且为克林顿创造了执政时期的一大政绩——改善财政赤字,使美国联邦财政连续3年保持盈余。

2009年奥巴马就任总统后,卢开始担任国务院负责管理人力资源的副国务卿。2010年7月起,他再度出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2012年1月,他接替因私人原因辞职的威廉•戴利,成为白宫办公厅主任,并在最近“财政悬崖”谈判中担任了重要的协调角色。

除了在政坛摸爬滚打外,卢在学界和商界也有一定的人脉。他曾于2001年至2006年担任纽约大学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2006年至2009年,卢转投华尔街,担任花旗集团全球财富管理部门首席运营官及替代投资部门首席运营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