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宣布提名前共和党议员哈格尔为美防长

作者:苏子初 来源:国际在线 我有话说
2013-01-07 13:17:26
分享

奥巴马将宣布提名前共和党议员哈格尔为美防长

前共和党参议员查克·哈格尔

据英国路透社1月6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名前共和党参议员查克·哈格尔为国防部长,替代现任防长帕内塔。这项提名将在当地时间7日对外宣布。

据报道,透露此消息的知情人士之一是美国民主党一名参议员的助手,他说:“对于哈格尔,当局有许多工作要做。其处境不如赖斯,因为赖斯获得了民主党人的支持。”

另一名消息人士称:“总统想要他,因为奥巴马信任哈格尔,哈格尔有自己独立的声音。”该消息人士还说,哈格尔近日内已经获得了来自高层的保证,尽管将遭到批评和反对人士的反对,他的提名将会如期进行。目前,有关宣布这项提名的消息已经通知哈格尔本人。

报道还称,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哈格尔的提名将遭到多方反对,奥巴马的选择将在参议院掀起提名之战。一些资深的共和党议员早就放话称,哈格尔将面临严厉的提名程序。许多共和党人指出,哈格尔曾公开发表反对以色列的言论,并多次投票阻止制裁伊朗。此外,他还对美军的规模提出过批评。1998年,哈格尔还曾发声质疑同性恋人士是否可以胜任美国大使职位,其因此受到同性恋人权组织的抨击。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