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博物馆数千万英镑经典轿车失踪 前国防部长疑涉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2 09:00:36
分享

俄博物馆数千万英镑经典轿车失踪 前国防部长疑涉案
俄罗斯前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因涉嫌卷入贪污丑闻而遭到解职。
俄博物馆数千万英镑经典轿车失踪 前国防部长疑涉案
谢尔久科夫被怀疑与军事博物馆豪华轿车失踪案有关。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月20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因涉嫌卷入贪污丑闻而被解除职务,日前他又被怀疑与俄罗斯军事博物馆内多辆豪华轿车神秘失踪案有关。

丢失的汽车中包括了前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以及“太空第一人”宇航员加加林乘坐过的豪华名车,总价值高达数千万英镑。

这些轿车原本都存放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南部的梁赞军事博物馆内。2010年,谢尔久科夫下令关闭这座博物馆,并将这些豪车转移至位于莫斯科郊区的国家车库。但目前人们怀疑其中一些轿车在沿途遗失,被转卖给了私人买家。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日前在对国防部腐败案进行广泛调查的过程中,发现了有关博物馆轿车失踪的问题。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解除谢尔久科夫国防部长职务时解释说,这样做是为了保证调查的公正和透明。

梁赞军事博物馆成立于1994年,是为纪念苏联在二战中取得胜利50周年而建,馆内有很多名贵的展品。俄罗斯媒体报道称,谢尔久科夫担任国防部长不久后就对这些馆藏汽车“产生了想法”。前博物馆馆长鲁道夫·万德回忆说:“在了解到这些是罕见的名贵汽车后,他便下令将所有展品的详细资料交给他,包括这些展品不同角度的照片等。”

后来有位年轻的女士与谢尔久科夫一起来参观博物馆,她当时说:“我们还没有一辆这样的汽车。”万德表示,随后博物馆就被关闭了,并发生汽车丢失案。

不过,也有评论认为,谢尔久科夫遭到调查主要是因为他的“私生活问题”。之前,他曾被传出与一位年轻女士有婚外恋,这导致他岳父非常不满,而他的岳父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主席,并且与普京关系密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