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涉嫌卷入腐败案被炒 沾花惹草恐惹怒强势岳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7 08:41:09
分享

俄防长涉嫌卷入腐败案被炒 沾花惹草恐惹怒强势岳父
谢尔久科夫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1月6日解除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的职务,任命曾担任紧急情况部长和莫斯科州州长的萧依古为国防部长。此前有报道称,谢尔久科夫可能卷入一桩涉嫌贱卖军方资产的案件。

普京表示:“考虑到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目前的情况,为了能够为调查创造客观的环境,我决定解除他的职务。”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此前表示,国防部物业管理公司的高管们被立案调查,他们涉嫌低价出售军方资产,侵吞公款30亿卢布(约合6亿元人民币)。10月25日早6点,调查人员突击搜查嫌疑人之一瓦西里耶娃的住所时竟然意外“邂逅”谢尔久科夫。

现年50岁的谢尔久科夫今年5月刚刚连任国防部长,他多年来一直是普京政策的忠实执行者,同时还是前总理维克多•祖布科夫的女婿。因此,尽管近年来外界对“谢部长”的批评之声不绝于耳,但都未对他产生太大影响。

然而,谢尔久科夫与妻子关系并不好,而且他被传与瓦西里耶娃关系暧昧。直至2011年,谢尔久科夫还在担任国防部物业管理公司的董事长,而现年32岁的瓦西里耶娃现任该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曾是谢尔久科夫最亲密的助手之一。

有分析指出,谢尔久科夫在外拈花惹草,自然会让岳父祖布科夫很不满,他此次被堵在瓦西里耶娃的家中,更加剧了两人的紧张关系。鉴于祖布科夫是普京的亲密盟友,谢尔久科夫大有失去普京支持的危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译整理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