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国航母伙食:辽宁舰一日六餐中西结合

来源:中青在线
2013-01-02 10:10:07
分享

盘点各国航母伙食:辽宁舰一日六餐中西结合

印度海军维特拉号航母

印度:民族、宗教意味浓

印度航母的硬件水平较发达国家同行有差距,舰上的饭菜虽无美国的丰富与法国的精致,但同样可口、很“扛饿”。不过,要习惯印度航母上的生活,必须先经过适应各种香料熏陶这一关。众所周知,印度人做饭喜欢加各种调料,如咖喱、大蒜、丁香、辣椒、肉桂、黑胡椒等;特别是咖喱,不仅因为它是印度发明的,而且由于其味鲜美,刺激食欲,咖喱鸡、咖喱羊、咖喱鱼、咖喱土豆,当然还有咖喱饭……航母上的多数食物皆以咖喱挂帅。

印度是一个多民族、多信仰的国家,因此,印度航母上的饮食充分考虑了宗教背景不同的各类舰员的习惯。印度的主体民族成员多为印度教徒,奉牛为神,严禁吃牛肉,同时严忌众人在同一餐盘内取食;还有部分印度人信奉伊斯兰教,他们遵守教规,严忌吃猪肉。一般来说,所有印度人几乎都不愿碰猪肉,认为吃猪肉是下贱的行为。因此,印度航母上的荤食主要以鸡鸭、鱼虾和羊肉为主,餐厅内采取分餐制。常见的蔬菜是番茄、洋葱、土豆、白菜、菠菜、茄子、菜花,印度人尤其爱吃洋山芋,认为洋山芋是菜之佳品。

此外,戒酒几乎是全体印度人的共同习俗,在航母上自然很难见到酒的踪影。印度航母上的另一种常见食物是印度烙饼,因制作简单,味道香甜,深受官兵喜爱。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