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国航母伙食:辽宁舰一日六餐中西结合

来源:中青在线
2013-01-02 10:10:07
分享

盘点各国航母伙食:辽宁舰一日六餐中西结合

“戴高乐”号的厨师制作法式甜点

法国:浪漫气息从不缺

法国的烹饪技术享誉全球,同样,有幸在该国惟一的“戴高乐”号航母上服役的官兵,也能享受“米其林餐厅”般的精品烹饪。法国航母上的厨师是经过层层选拔,在土伦的海军烹饪专业技术学校接受培训并取得相关证书后才上舰的。土伦是法国大菜的兴盛之地,名厨、佳肴在历史上层出不穷,在那里经受过熏陶的“火头军”自然功力不俗。

即便比美国航母小了一半,“戴高乐”号上仍设有高级军官、军官、下级军官、高级士官、士官和士兵、飞行员、病号餐厅,各有专用餐台,同样实行自助餐。其中,高级军官餐厅装饰豪华,用的是世界名牌“克里斯托弗尔”银制餐具。

“戴高乐”号上的食物营养搭配均衡,菜单每14天循环一次,配给标准远在一般军舰之上。每日三餐,舰员都能享受到3种开胃菜,一块牛排或鱼排、两种蔬菜沙拉和3种饭后甜点,光面包就有羊角面包、核桃面包、长棍面包等12种可供选择,此外,舰员每隔一天还有机会吃到美味的甜酥式面包。而在餐厅之外的各主要舰员休息区,还设有多部自动售货机,只要按标价投入钱币,就可以随时获得啤酒、果汁及矿泉水等饮料。

遇到节日或休息日,天性喜欢热闹的法军官兵们时常相邀聚餐。特别是赶上“无飞行日”那一天,“戴高乐”号上不用值班的所有舰员,都会聚在飞行甲板上一同进行“野餐”,这时候,大厨们通常都会呈上人们喜闻乐见的鹅肝酱、烤蜗牛等法式特色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