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客机断裂起火69人奇迹生还 或因飞行员错把公路当跑道而失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7 09:45:27
分享

缅甸客机断裂起火69人奇迹生还 或因飞行员错把公路当跑道而失事
飞机失事现场

*** 失事原因众说纷纭

目前,飞机失事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对于飞机失事时的具体情形,蒲甘航空公司、缅甸媒体和官方说法不一。

蒲甘航空公司在事故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由于天气恶劣,出事的飞机在“距海荷机场约1.6公里处降低高度飞行时撞上电缆,被迫紧急降落在稻田里”。

不过,缅甸国家电视台却报道说,浓雾导致飞行员误把机场附近一条公路当作跑道并提前降落。“飞机在路上滑行了很久,最终停在了一篇稻田里,机尾折断并燃起大火。”

此外,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缅方官员表示,客机飞抵海荷机场前一台发动机着火,于是在机场附近迫降,在此过程中飞机“从中间断为两截”。

蒲甘航空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缅甸第一家私营航空企业。这家航空企业拥有两架福克100型客机。福克100型客机由荷兰福克公司制造,1988年首次投入使用,1997年就已停产。 

西方观察人士认为,天气恶劣虽是导致此次飞机失事的直接原因,但飞机老化、飞行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则可能是悲剧发生的深层原因。过去数月,越来越多外国游客和投资者涌入缅甸,这给缅甸国内陈旧的基础设施造成了极大的压力。甚至有人指出,出事似乎是“意料之中的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