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官方证实缅北发生6.8级地震

来源:新华网
2012-11-11 13:12:13
分享

缅甸国家气象局11日证实,当地时间11日上午7时40分(北京时间11日上午9时10分),缅甸北部曼德勒省德坯珍地区发生6.8级地震,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缅甸官方表示,有关灾情正在进一步了解之中,相关救灾工作已经启动。距离震中较近的曼德勒市的居民说,当时震感强烈,街上民众驻足观望,并相互打听地震情况。

另据报道,曼德勒市部分地区电力中断。缅甸邻国泰国首都曼谷也有震感。

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地震发生在格林尼治时间11日1时12分(北京时间11日9时12分),震中位于缅甸北部曼德勒省首府曼德勒市西北约60公里处,震源深度约为10公里。强震过后20分钟内,震中附近又发生两次5级余震。此前,震级被定为7.0级。

德坯珍镇位于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以北130多公里,伊洛瓦底江流经附近。该地区人口密度不大,建筑以平房居多。据缅北人士初步判断,此次地震导致大量人员伤亡的可能性不大,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世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