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拉希米特使拟访叙利亚 俄罗斯欢迎他国政治庇护巴沙尔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4 09:10:28
分享


***俄欢迎他国向叙总统提供庇护

当地时间21日晚,参加完俄罗斯-欧盟峰会的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准备搭乘飞机从布鲁塞尔返回莫斯科。登机前,他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重申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称尽管有多个国家表态愿意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提供安全庇护,但俄罗斯并没有邀请巴沙尔的意愿。

“如果有任何国家愿意向巴沙尔提供政治庇护,我们对此非常欢迎。”拉夫罗夫说,“届时俄罗斯将会是第一个高声欢呼的国家,肯定会高喊‘谢天谢地,灾难终于结束了’。”

拉夫罗夫还表示,叙利亚政府的化学武器目前处于安全控制中。这类武器先前分散存放在多地,叙利亚当局正在把它们集中到一两处地点。“就我们和西方国家掌握的情报,叙利亚政府正竭尽所能确保(化学武器安全)。”据悉,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将于年底前访问俄罗斯。

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援引一名俄罗斯官员的话说,俄方已经做好准备让叙利亚总统交出权力。“巴沙尔政府是没有前途的,他也明白这一点。但他不是个笨蛋,不会自愿下台。所以,有关各方必须商讨出一个对策,这意味着俄罗斯将会与巴沙尔会面,而那些支持反对派的国家也必须向其施加压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