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三名高官因班加西领事馆遇袭案辞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0 13:52:15
分享

美国务院三名高官因班加西领事馆遇袭案辞职

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造成包括克里斯托弗大使在内的4名美国外交人员遇害。

    据英国媒体12月19日报道,美国问责审查委员会(Accountability Review Board)近日就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一事发布调查报告,责令3名国务院高官辞职,而国务卿希拉里可以免责。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这3位高官分别是负责外交安全的助理国务卿埃里克·博斯韦尔、埃里克的副手沙林·拉姆以及近东事务局的一名官员。负责调查的迈克尔·穆伦说:“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某些身处要职的国务院局级高官缺乏与自身地位相匹配的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

    报告指出,希拉里不用对此事承担个人责任。调查小组主席托马斯·皮克林说:“我们确定(责任)在助理国务卿这一级。”穆伦进一步指出,:她(希拉里)不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从这个角度来说,让她负责任是不合理的。“

    国务院官员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称这是人事问题。

    今年9月11日,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造成包括大使克里斯托弗在内的四名美国外交人员遇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