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测试新型民用无人机 成本低廉可执行多重任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9 09:11:55
分享

英国测试新型民用无人机 成本低廉可执行多重任务
英国下个月将进行无人民用飞机测试。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7日报道,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无人机这种曾经只存在于科幻电影中的高科技产品已经投入军事使用。目前,英国正在打算把新型无人机技术应用在民用航空领域,以削减搭乘飞机出行的成本,提供新式空运服务。

*** 政府耗巨资研发

这项由英国政府资助的项目将于12月对一架新型民用飞机原型机进行测试,这架双引擎喷气式飞机利用了军用无人机技术,它从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郡的沃顿机场起飞,飞向苏格兰。这次试飞过程将持续数周时间。

这次试飞旨在测试无人机的通讯情况和故障保险系统,以便确认飞机上的电脑能够在与地面失去联系的时候进行自主控制。

现在的一些飞机已经能够实现在无人操纵的情况下自动完成起飞、飞往目的地和降落的程序。而下个月进行的试飞是要测试无人民用飞机能否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按照航空规则安全完成这一系列的飞行动作。

这项名为ASTRAEA的项目总共耗资6200万英镑(约为人民币6.18亿元),有7家航空航天公司参与其中,包括英国航空航天公司、英国国防科技集团和劳斯莱斯股份有限公司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