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火灾制衣厂为迪士尼、沃尔玛等制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8 16:46:43
分享

据美联社11月28日报道,造成112名工人遇难的孟加拉国制衣厂里的服装和订购记录显示,这家工厂曾为包括迪士尼-皮克斯、沃尔玛和西尔斯在内的西方品牌制衣。

24日晚间,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郊区的塔兹雷恩制衣厂发生大火,造成100多人遇难。孟加拉国警方28日表示已经逮捕了该厂3名中层经理,这些人被指控在灾难应急处理上存在重大违规行为,但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28日,美联社发现了该工厂与零售商之间的制衣记录,在烧焦的工厂设备中还有大量沃尔玛旗下的儿童服装,而白蓝色相间的西尔斯旗下品牌服装则整齐地成箱堆放在地板上。

遗弃在工厂里的账本显示,虽然该工厂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在近几个月来却仍接受了迪士尼和西尔斯的制衣订单。

但沃尔玛公司26日发表声明,宣称该制衣厂没有获得生产授权,沃尔玛与上述事故并无关联。

另据报道,这是该国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工厂火灾。孟加拉国是世界第二大服装出口国,沃尔玛、家乐福、H&M等商家都是其客户,服装出口占据了该国每年240亿美元外贸出口的80%。近几年,孟加拉国工厂火灾频发,导致一些外企撤出。

(来源:中国日报 赵盛楠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