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工厂三天遭遇两起火灾 工人示威要求安全保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6 15:30:19
分享

孟加拉工厂三天遭遇两起火灾 工人示威要求安全保障

24日火灾中遇难者的尸体被抬走。(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孟加拉工厂三天遭遇两起火灾 工人示威要求安全保障

警察调查24日遭遇大火的厂房。(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外国媒体报道,11月26日,孟加拉首都达卡郊区的一家制衣厂发生火灾。短短3天之内,这是孟加拉制衣工厂第2次遇到火灾。

26日起火的这家制衣厂共有12层楼高,火势从3楼开始蔓延。达卡当地警方表示,火灾中能够看到有人爬上了楼顶躲避。当地消防队已经前往事故地点,控制灾情。

当天,数千名孟加拉制衣厂工人示威,要求工厂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

24日,达卡以北30公里处的另一处制衣厂起火。由于工厂没有紧急出口,共有超过1000名工人被困,其中不少人被迫从高楼跳下逃生,已经有100多名工人死亡。

孟加拉多家制衣厂为沃尔玛提供成衣。而沃尔玛担心火灾,正在逐渐停止高位厂房中的生产作业,并且已经和49家孟加拉的制衣厂终止了合作关系。沃尔玛在其2012年的全球责任报告中指出:“火灾安全问题仍然是生产商和零售商从孟加拉撤资的关键原因。”

孟加拉是全球第二大成衣出口国。2011年,孟加拉出口了190亿美元的服装,占其出口总额的8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