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与安力争女性选民 电视节目恶搞“第一夫人辩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30 08:44:08
分享


***第一夫人作用不可小觑

截至目前,米歇尔在帮助丈夫选举方面更为积极活跃,已经成为募集竞选资金的重要力量,今年已拉到1700多万美元。在其中一个竞选活动中,与这位第一夫人合影需要花费5000美元。相对而言,安有点内敛,她经常陪同丈夫上电视,自己较少参加一些单独活动。

不管怎样,作为第一夫人,或是将来的第一夫人,在美国政治中所扮演的角色是非常奇特和传统的。基本上,这是一个主要任务是讲述丈夫故事的角色。作为前优秀律师,米歇尔称自己是“第一母亲”,长期致力于儿童肥胖的斗争。对于被认为有些冷漠的奥巴马,米歇尔的任务是赋予丈夫更多人性的东西,“虽然我丈夫很帅,又极其聪明,但那不是我嫁给他的原因。我爱上他是因为他的性格、他的正派和诚实”。

同样,安也对丈夫的品质大为赞赏,一度说到罗姆尼经常去医院探望一位病重即将离世的男孩,告诉这个孩子天堂的情况,帮助他实现最后的愿望。

竞选分析人士认为,讲述这些家常故事非常重要,不仅对候选人妻子形象是这样,对丈夫也同样重要。“我们不选第一夫人,但是我们会想,这是他选择结婚的伴侣,所以她的世界观与候选人的世界观应该是看齐的。”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