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豪吃饭付万元天价小费 台媒:超过餐费20倍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5-28 12:20:39

  【延伸阅读】美国富豪立遗嘱 为服务生留10万美元“巨额”小费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台媒称,美国身价据估达2亿美元的富翁艾尔斯沃兹(Robert Ellsworth),去年8月以85岁之龄过世后,居然为替他服务超过10年的服务生,53岁的杜诺修-彼特丝(Maureen Donohue-Peters)及28岁的芭芮(Maureen Barrie)两人,共留下高达10万美元的巨额“小费”。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15日报道,艾尔斯沃兹为知名的中国明朝家具、现代中国绘画及古玉等的收藏专家,生前非常喜欢到曼哈顿的杜诺修(Donohues)牛排馆,几乎每天都去吃午、晚餐,“8顿饭中有7顿”都在那儿用餐。餐馆的员工卡洛斯说,艾尔斯沃兹用餐后从不看帐单,付出午餐60至80美元,晚餐最高达220美元餐费的20%作为小费。

  他在遗嘱中,用“Maureen at Donohues”及“Maureen at Donohues Niece Maureen”称唿两位女服务生,甚至不知道她们的姓氏,只知道两位都叫“Maureen”,各可分得5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