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妇女节 数千人纽约游行 希拉里吁妇女平等

来源:美联社
2015-03-09 16:16:20

  【延伸阅读】 朝鲜举行中央报告会 庆祝“三八”妇女节

  

国际妇女节 数千人纽约游行 希拉里吁妇女平等

  

  朝鲜8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中央报告会,纪念“三八”妇女节以及金正日有关妇女的著作发表20周年。(图片来源:朝中社)

  据朝媒报道,朝鲜8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中央报告会,纪念“三八”妇女节以及金正日有关妇女的著作发表20周年。

  报道称,1995年3月8日,金正日发表名为《妇女是推动革命和建设的强大力量》的著作,要求在全社会树立尊重妇女的风气。

  在中央报告会上,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作了报告。他说,金正日曾亲自安排召开全国母亲大会,并且把那些“多生育儿女、像亲生子女一样抚养孤儿”的妇女们推崇为英雄和爱国者。

  崔龙海说,金正恩在朝鲜历史上首次制定母亲节,在第一个母亲节之际举行第4次全国母亲大会并同与会者合影。在金正恩的领导下,朝鲜妇女运动也迎来了发展的最全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