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妇女节 数千人纽约游行 希拉里吁妇女平等

来源:美联社
2015-03-09 16:16:20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境外媒体称,来自全世界的数以千计男女今天聚集在联合国总部外,以游行到时报广场的方式,庆祝一年一度的国际妇女节,加入全球要求性别平等的呼声。

  据台湾“中央社”8日综合外电报道,他们的集会是为了替女性说话。传统上女性工作的薪水较低,在决策时声音也较小。

  联合国官员说,在北京宣言行动纲领之下,已有许多成就。这项纲领由189国政府代表在1995年签署,誓言实现妇女权利。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告诉游行人士,自北京宣言后20年来,女权“进展太慢且不均”。

  他说:“我们必须充份尊重和运用我们所有女性同胞的潜能。”

  他说,最迫切的问题是,从尼日利亚和索马里到伊拉克和叙利亚,强暴被用来作为战争武器。

  在联合国总部外的这项集会上,游行前发表演说的贵宾包括利比里亚和平运动人士、诺贝尔奖得主葛波薇。

  纽约市长夫人麦克蕾说,国际妇女节是纪念1908年数以千计的妇女在纽约市游行,要求减少工时、提高待遇和赋予投票权。

  她说:“今天,你们将追随数代女性主义者的脚步游行。这个游行1个多世纪以前就已开始,但在达到平等之前,我们仍有很长的一条路要走。”

  据台湾“中央社”9日综合外电报道,可能参选2016年美国总统的前国务卿希拉里 克林顿,呼吁全球各国采取行动,以完成“21世纪未竟之业”,也就是落实20年前联合国妇女大会所揭橥的争取妇女平等。

  美联社报道,希拉里当年曾以第一夫人身分,在北京举办的妇女大会发表专题演说。当时她慷慨陈词,发表著名宣言,提出“人权即女权、女权即人权”,获得全场人士起立鼓掌,同时也激励全球女性。

  希拉里发表有关2015年妇女地位的最新报告后重申她在北京妇女大会上的说法,并表示最新资料左证,推动妇女与女童的全面参与助长全球繁荣与稳定。

  这篇名为“打破玻璃天花板”的全新报告于今天出炉,主要审视1995年妇女大会召开以来妇女与女童的成就与差距。

  报告说,现在是身为女生最好的时机,但在涉及妇女安全、经济机会与领导方面,改变仍嫌太慢。

  希拉里在报告中写道:“我希望这份报告能够敲响警钟,同时呼吁大家奋起采取行动。释放全球各国妇女与女童的潜能,不仅是做正确的事,同时也是做聪明的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