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申冬奥绝不乱花钱 65%场馆建设源于社会投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申冬奥绝不乱花钱 65%场馆建设源于社会投资

  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向全世界展示实力和信心

65%场馆建设预算来源于社会投资 以租代购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 赛事门票最低8美元

北京申冬奥绝不乱花钱

在国际奥委会的《2020议程》中,一个核心概念就是节俭办奥运。在北京的申办报告中,财政预算获得了国际奥委会的表扬。北京冬奥申委财务及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周星昨天表示:“我们有钱,有实力,但是不乱花钱,一样保证举办一届高标准的冬奥会。”

65%场馆建设预算来源于社会投资

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昨天表示:“中国政府是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坚强后盾,保证提供财政支持。”在北京冬奥申委提交给国际奥委会的申办报告中,国际奥委会针对财政预算给出了8个字的评价:科学、合理、务实和可信。关于财政预算有两个数字,一个是赛事编制预算约为15.6亿美元,另一个是包括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在内的场馆建设预算,约为15.1亿美元。

周星表示:“在这15.1亿美元当中,有65%来源于社会投资,比如说三个奥运村全都是社会投资。在赛事结束后,北京和张家口崇礼的奥运村将作为商品房出售,延庆的奥运村则将成为度假村酒店。”

办过奥运会方知何处能省钱

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昨天说:“办过一届奥运会,才知道在什么地方省钱。”在2008年奥运会中,北京奥组委采购了大批硬件设施,这次则更多的是以租代购。“购买本身不仅花费较多,而且还会多出仓储和后期处置等成本,所以这次我们较多采用了以租代购的方式,能节省大约30%的花费。这些数字都是我们一度电、一杯水、一桌一椅、一份食物这么算出来的。只有知道以前赛事的经验才能知道这些细节怎么做,这些不是拍脑袋拍出来的,是我们以往赛事经验和各个职能部门讨论后算出来的。”周星表示,“我们有钱,有经济实力,但是不乱花钱,一样保证举办一届高标准的冬奥会。”

赛事编制预算为不赚钱的平衡预算

据周星透露,15.6亿美元的赛事编制预算为平衡预算,“我们是不赚钱的”。如果申办成功,国际奥委会将会给北京奥组委3.38亿美元,其顶级赞助商也将会带来1.57亿美元。周星说:“国内的赞助商(市场开发)是6.6亿美元,门票收入是1.18亿美元,品牌授权收入是0.8亿美元,再加上其它收入一共是15.6亿美元。当然在我们的收入中,政府补贴占6%,是0.94亿美元。”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市场开发收入是12亿美元,周星表示,国际奥委会评估中说,收入预算考虑较为谨慎,还有上升的潜力,现在的6.6亿美元是一个相对平衡和谨慎的预算。她说:“我们的赞助商分四个等级,确定36家赞助商或官方品牌提供商。赞助商的确定需要招标流程。未来过程中会有一系列开发,预期有合资格的,不一定卡在现在的预算中。冬季赛事刚刚起步,但有很广阔的前景,我认为在这方面预期会有更多的惊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