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恐怖袭击主犯身份确认 系叙利亚公民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8 17:53:00

土耳其恐怖袭击主犯身份确认 系叙利亚公民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17日晚发生汽车炸弹恐怖袭击,目前嫌犯身份已确认。(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18日电(孙若男) 据土耳其《每日晨报》18日最新消息称,17日安卡拉汽车炸弹恐怖袭击的主犯身份确认,系一名叙利亚公民。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17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恐怖袭击,造成至少28人死亡,61人受伤。土耳其媒体称,政府调查后锁定叙利亚籍男子萨利赫(Saleh Nejar)为本次袭击的主谋。

报道称,该男子同叙利亚难民一同进入土耳其,并以难民身份留在当地。文章称,引爆的汽车上的指纹,经核实属于该名叙利亚男子。

土耳其《晨报》(Sabah)称该男子与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而土耳其一名政府官员称无法确认该报道。

据报道,爆炸地点位于议会和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附近。官方消息称,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在3辆土耳其军方大巴车和1辆私人汽车经过时引爆炸药,当时几辆车正在路口等待绿灯。

此次爆炸造成至少28人丧生、61人受伤,暂时没有组织宣布对此负责。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誓言对这起恐怖袭击予以报复。

爆炸发生后,现场浓烟滚滚,一片混乱。目击者说全城都能听到爆炸声。救护车和消防车迅速前往爆炸地点抢救,受伤人员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受害者中有平民。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