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被曝工作失误 曾安排恐怖分子负责安保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9 11:34:44

希拉里被曝工作失误 曾安排恐怖分子负责安保
2011年10月18日希拉里曾秘密访问利比亚,近日记者曝光称当时负责希拉里在当地安全的竟是一名恐怖分子嫌犯。(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29日电(孙若男)据《每日邮报》28日独家报道,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希拉里•克林顿2011年秘密访问利比亚期间,一名伊斯兰恐怖分子嫌疑人曾被安排负责希拉里在当地的安保工作。

2011年10月,穆罕默德•卡扎菲政府倒台后,希拉里曾对利比亚进行了一次秘密访问。出于安全考虑,美国国务院并未对外公布这次活动。希拉里的访问被外界视为美国支持利比亚人民的胜利之旅,同时美国与利比亚建立外交联系。

希拉里同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NTC)高层官员举行谈话,表示自己非常骄傲能够站在的黎波里自由的土地上。当时一名伊斯兰恐怖分子嫌疑人就不知不觉地站在希拉里身旁。

英国安全部队认为该男子是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LIFG)的成员,对英国和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作为唯一采访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 中被称作“圣战分子约翰”的穆罕默德•埃姆瓦兹的记者,罗伯特•弗凯克28日发表新书《圣战分子约翰:如何成为一名恐怖分子》,曝光了希拉里团队在访问利比亚期间的这起安全失误。

这次失误定会被希拉里的批评者紧抓不放,借此指责美国国务院对利比亚安全问题关注不够,才导致2012年9月12日恐怖分子袭击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致使包括美国大使在内的4名美国公民死亡。

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国内指责希拉里未能尽职保护好美国公民在利比亚的安全。班加西事件也成为希拉里竞选总统道路上的一块绊脚石。

弗凯克此次发表新书,再次曝光希拉里任职期间在处理利比亚安全问题上存在失误。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