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语版电视剧《父母爱情》埃及开播仪式在开罗举行

作者:侯黎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1 18:27:01

阿语版电视剧《父母爱情》埃及开播仪式在开罗举行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在开播仪式上致辞。张一夫 摄

阿语版电视剧《父母爱情》埃及开播仪式在开罗举行

埃及广播电视联盟主席伊萨姆·埃米尔在开播仪式上致辞。 张一夫 摄

中国日报开罗1月21日电 (记者 侯黎强) 开罗当地时间20日晚,阿拉伯语中国电视剧《父母爱情》暨《你好,中国》埃及开播仪式在开罗举行。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埃及广播电视联盟主席伊萨姆·埃米尔、埃及国家电视台台长马吉迪·拉欣出席开播仪式并致辞。

蔡赴朝在致辞中指出,阿拉伯语版《父母爱情》的开播,正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埃及,开启中埃文化年及中埃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序幕的重要时刻。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两国包括广播电视在内的人文交流合作富有成效,成为两个古老文明交流交融的桥梁,中埃人民相知相亲的纽带。当年,中埃两国战略目标与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两国广播电影电视应该在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和人民了解互信方面发挥更大的建设性作用。

埃及广电联盟主席伊萨姆·埃米尔说,中埃文化有很多相通和相近的地方,译制影视和文化作品,是拉近中埃两国友谊的非常好的方式。接下来,我们也想要进行埃及影视剧的译制工作,到中国去播出。

马吉迪·拉欣表示,近年来中埃两国广电媒体交往密切,签署了多个合作协议和谅解备忘录,为两国的友好合作添砖加瓦。2016年,埃及媒体将利用中埃两国互办文化年的契机,积极推进两国媒体全方位合作,服务于两国的共同利益。

阿拉伯语版《父母爱情》从20日当天开始,每晚8时在埃及国家电视台播出。该剧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译制中心联合埃及02公司译制完成,剧本由中埃两国阿拉伯语和汉语专家联手翻译,共44集。

目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译制的《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和《媳妇的美好时代》已分别与2013年和2014年播出。据了解,根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埃及广电联盟之间的协议,“中国剧场”将成为埃及国家电视台的固定栏目,继《父母爱情》之后,还将有《医者仁心》、《北京青年》、《辣妈正传》等中国电视剧陆续在该栏目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