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中东之行老外谈(6):埃及人民迎来中国机遇

作者:萨瓦哈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1 12:12:07

习主席中东之行老外谈(6):埃及人民迎来中国机遇
 
习主席中东之行老外谈(6):埃及人民迎来中国机遇
 

Sava Hassan萨瓦哈桑 (加拿大)

作为一个加籍埃及人,我在中国生活已经超过12年,听闻习主席访问埃及的消息,我的内心充满了欢欣和鼓舞。

中埃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我心中都占据着特殊的地位。埃及是哺育了我的故土,我在那儿度过了我的童年,而中国则是我的第二故乡。

埃及人民一直对中国人民怀有亲切情感。中国是阿拉伯人民的朋友,长期以来一直坚定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正义事业。也正因为如此,阿拉伯地区人民,特别是埃及人,对中国人民都怀有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中埃两国达成友好且紧密的双边关系意义深远,两国都将在合作中受益良多。

一方面来说,由于近期的恐怖袭击事件以及俄罗斯客机在西奈坠毁事件,埃及经济呈现下行趋势,亟需重振游客的信心,鼓励他们安心来埃及旅游,欣赏这里悠久的历史和优美的风光。习主席的此次来访无疑给埃及的经济注入一针 “强心剂",带动其他各国领导人能够追随他的脚步,为埃及带来更多的投资和可盈利项目。

一个超级大国的领导到访埃及让我们深感荣幸。这证明埃及是安全的,游客应该放下顾虑安心来埃及欢度假期。这将有助于提振已停滞了一段时期的旅游业。中国游客的到来将有效弥补西欧和北美游客不足的空缺。相对于其他旅游地,埃及具有消费相对便宜的优势。此外,埃及人民素来以对中国朋友热情友好而著称。

习主席的访问期间,两国将签署多项合作协议,这将有助于推动埃及的经济复苏。中国先进的科学技术也将进一步带动埃及产业的发展。

在和我在埃及的家人和朋友聊天中,我能明显感受到大多数的埃及人对于习主席的出访都抱有很高的期望。他们相信中国能够帮助埃及发展经济,让埃及老百姓摆脱生活上的困苦。中国政府已经表明和埃及政府开展多项基础设施合作的良好意愿,将为更多的埃及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另一方面,埃及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人口最多的阿拉伯国家,通过与之合作,中国能够提升在阿拉伯世界的影响力。埃及国内还有很多投资的机会亟待中国的参与,中国商人可以在埃及开拓商机谋求更大发展。

在习主席出访期间,埃及政府应责无旁贷,尽好地主之谊,把握机会,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取得更多成果。

我希望习主席出访将成为两国友好合作的新起点,为推动双边未来的经贸合作,更大程度地惠及中埃人民提供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