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IS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制作材料偷运进欧盟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7 17:07:16

欧洲议会:IS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制作材料偷运进欧盟

欧洲议会近日在一份报告中称,“伊斯兰国”(IS)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制作材料走私到欧洲。(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7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6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经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制作材料走私到欧盟国家,并在招募化学、物理、计算机方面的专家将其制成武器,以便对西方发动致命袭击。

欧洲议会的一份报告称,IS“可能正计划在未来的袭击中使用国际上禁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政府应该“考虑公开强调恐怖袭击中使用化学、生物、放射性甚至是核材料的可能性”。

该报告指出,IS已经并将继续招募数百名具有物理、化学和计算机科学学位的外国战士,专家相信这些人具备将原材料制成杀伤性武器的能力。欧盟政府被警告要注意“其他能够进入敏感地区或在该区域工作的激进个人”。情报组织也接到警告称,要审查那些“具备化学、生物、放射性和核专业知识”的返回祖国的圣战者。据信,这些物质已经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被偷运至欧盟国家。

欧洲刑警组织负责人罗布·温赖特在11月13日的巴黎恐袭发生后说:“我们正在面对一个非常严重的、资源充足的、确定的国际恐怖组织,现在它正活跃在欧洲的大街小巷。这代表着欧洲10年来面临的最严重的恐怖威胁。”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