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就安理会最强烈谴责“伊斯兰国”杀害中国人质暴行向媒体发表谈话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20 06:50:37

中国日报11月19日电 11月19日,联合国安理会就中国、挪威公民遭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杀害发表主席新闻谈话,对“伊斯兰国”残暴行径予以最强烈谴责,对遇难者家属及中国政府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安理会强调必须将事件责任者绳之以法,敦促各国就此同中国政府等密切合作。安理会重申恐怖主义对世界各国人民犯下了严重罪行,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国际社会应采取一切行动打击恐怖主义。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向媒体表示,安理会在中国人质遇害后立即作出反应,以最强烈措辞谴责恐怖组织杀害人质暴行,并敦促各国同中国政府等大力合作。这反映了安理会成员乃至联合国全体会员国的共识,体现出国际社会共同打击一切形式恐怖主义的坚定决心。安理会再次强调,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任何恐怖行径,不论出于何种动机,在何时、何地,由何人所为,都是严重犯罪行为。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将继续推动加强国际合作,坚决打击任何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力恐怖主义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