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伊斯兰国 美特种部队拟进驻伊叙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31 07:29:38
中国日报网10月31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消息人士透露,总统奥巴马计划派出少许特种部队前往叙利亚,担任温和派反政府军的顾问。为避免卷入中东另一场战争,奥巴马长期以来反对这种做法。

不具名的这名美国官员说,这批特种部队的人数会在50名以内。另一消息人士证实有此计划,但不愿透露派兵人数。

这些消息人士说,可望在稍后宣布的这项行动反映出美国比较全面的战略,即在加紧以构思外交解决方案来中止叙利亚4年半内战的同时,仍将充实叙利亚温和派反政府军的军力。

美国参议院高层人士透露,美方协助对抗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IS)分子的战略,也包括出动特种部队前往伊拉克北部的埃尔比勒,与伊拉克合作收复拉马迪,并进一步为约旦和黎巴嫩提供安全协助。

消息人士并说,为加强对抗IS,奥巴马并授权,将A─10攻击机和F─15战斗机部署到土耳其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