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袭击:警察正在寻找两名新的嫌疑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5 09:00:50

巴黎袭击:警察正在寻找两名新的嫌疑人
这两名嫌疑人使用了显示Soufiane Kayal (左)和Samir Bouzid名字的假身份证件。(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12月5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比利时检察官办公室透露,警察正在寻找两名新的嫌疑人,他们被指曾帮助在逃的巴黎恐袭嫌疑人萨拉赫(Salah Abdeslam)。这两人“携带武器而且十分危险”,据信,他们在9月份帮助萨拉赫前往匈牙利。

调查人员说,萨拉赫可能开车把法兰西体育场的自杀炸弹攻击者送往现场。11月13日在巴黎发生的袭击导致130人死亡,350多人受伤。萨拉赫在巴黎攻击中究竟起了什么作用现在还不清楚。有人说他本应该在那天晚上执行自杀式袭击,但最终决定放弃。

比利时警方透露,9月,萨拉赫在两名携带伪造身份证件的男子的陪同下,经过匈牙利和奥地利边界。两名男子的身份证件上的名字是Soufiane Kayal和Samir Bouzid,检察官通过声明呼吁公众注意两名新的嫌疑人。警察说,Soufiane Kayal的名字被用来租过房。巴黎袭击后,那栋房子受到搜查。Samir Bouzid的身份证在巴黎袭击4天后被用来向袭击策划者阿巴乌德(Abdelhamid Abaaoud)的表弟。

在巴黎袭击后的警察行动中,阿巴乌德和表弟均丧生,和他们一起被打死的,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不明者。

另据媒体报道,4日早些时候,巴黎咖啡馆La Bonne Biere重新开张,成为巴黎连环袭击的多个目标中首家重新开张营业的场所。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