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八成日本人担心国内发生恐怖袭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9 19:53:50

调查显示:近八成日本人担心国内发生恐怖袭击

巴黎日前遭遇恐怖袭击。11月27日,巴黎居民在窗户上挂上法国国旗悼念受害者。(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共同社11月28日和29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79.7%的日本人认为国内可能发生类似巴黎恐袭的恐怖活动。

在关于日本是否有可能发生类似巴黎恐袭的恐怖活动这个问题上,认为“有可能”和“或许有可能”的受访者总计达79.7%。

此外,56.3%的受访者则认为安倍政府不召集临时国会的做法“不好”,比例超过半数。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48.3%,比10月实施的调查增加了3.5个百分点;不支持率则为40.4%。

围绕2017年4月在上调消费税税率的同时推出的轻减税率制度,关于减税对象的范围,35.7%的人选择“除酒类外,应包括外出就餐在内的所有饮料和食品”,其后依次为“生鲜食品和所有加工食品”,占27.2%;“仅限蔬菜和鱼类等生鲜食品”占14.6%;“生鲜食品及除饮料和小食品外的面条和面包等加工食品”为14.4%。

11月13日晚,巴黎发生恐怖袭击,造成130余人遇难。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布对这场袭击负责。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