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宣传网站创建不到一周就被黑 改卖“伟哥”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6 17:14:01

IS宣传网站创建不到一周就被黑 改卖“伟哥”

IS在暗黑网络上的一个宣传网站被黑客攻破,目前已经被用来售卖百忧解等药品。(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严玉洁)据英国《国际商业时报》11月26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暗黑网络(dark web)上的一个宣传网站创建不到一周就被黑客组织攻破,目前该网站已经被用来售卖百忧解、“伟哥”等药品。

IS上周创建了Isdarat网站,用于呼吁极端主义者加入他们。可惜不到一周,该网站就被黑客攻下,改成抗抑郁药百忧解(Prozac)与“伟哥”威尔钢(Viagra)的广告。黑客组织在网站上留言说:“这世界上有太多IS成员了,让你自己冷静下来吧,太多人被IS愚弄了。来瞧瞧这个可爱的广告,这样我们就可以升级配备,给你们渴望获得的关于IS的内容。”

Isdarat网站必须通过洋葱浏览器才能看到,该浏览器可以掩护用户的位置。Isdarat仅是最近被国际黑客组织“匿名者”及其附属组织攻下的数百个网站之一,不过这是创建在暗黑网络里的网站首次遭到入侵。反恐安全人士分析认为,IS转向暗黑网络,是为了保护其宣传内容免受攻击。

据信攻下Isdarat的是“匿名者”下属的Ghost Sec。11月16日“匿名者”在网络上通过一段视频对IS宣战,称将对其成员的每一个网络账户追击到底,以报复这一极端组织制造的巴黎恐怖袭击。在那场悲剧中有130余人遇难,举世震惊。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