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空袭IS前炸弹上写字:为了巴黎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1 14:36:52

俄军空袭IS前炸弹上写字:为了巴黎
俄空军发动空袭前炸弹上写下“为了巴黎”字样。(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0日报道,俄罗斯空军飞行员向恐怖集团“伊斯兰国”(IS)投掷炸弹之前,先拿笔在炸弹上写上“为了巴黎”的字样,声援恐怖袭击受害者。俄罗斯国防部发布视频显示,俄空军的地勤人员也在炸弹上写着“为了我们的同胞”等字样。

俄国防部称,俄方驻叙利亚贺梅明空军基地的飞行员和技术人员已经通过“头等航空快递”向恐怖分子发出了问候。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一边是俄方战机加强空袭IS,另一边是俄方战舰从里海向IS发射导弹。绍伊古向俄总统普京报告说,俄军战舰向叙利亚拉卡、阿勒颇等地的多个IS目标发射了共计18枚导弹,击毙了600多名武装人员。不过,俄方没有透露具体的打击时间。

俄军空袭IS前炸弹上写字:为了巴黎
俄国防部表示,俄军驻叙战机数量翻了一番,达到69架。(图片来源:美联社)

绍伊古还表示,俄军近日向叙利亚增派战机,总数达到69架,比此前数目翻了一番。本周之内,俄方战机在叙利亚摧毁了15座炼油厂和储油仓,同时炸毁了525辆油罐车。这些打击挫伤了IS的石油贸易,每天能让IS损失大约150万美元(约合958万元人民币)。

普京对俄方在叙的军事行动赞赏有加;但他同时表示,这“依然不足以”肃清极端分子,将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11月20日当天,叙东部省份代尔祖尔发生了50多起空袭,数十辆油罐车被毁。该省盛产石油,大部分地区在IS的控制之下。“叙利亚人权观察”表示,该省此前从未经历过如此高强度的空袭。

在本周于土耳其举办的G20峰会上,普京、奥巴马及多名西方国家领导人就打击IS一事进行了磋商。下个星期,法国总统奥朗德还将分别访问美俄首都华盛顿和莫斯科,讨论打击IS事宜。

相关阅读:巴黎恐袭:一名人弹确认为法国人 法航母赴波斯湾打击IS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