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绝IS经济命脉 俄罗斯重点轰炸炼油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0 09:57:45

断绝IS经济命脉 俄罗斯重点轰炸炼油厂
俄方称,最近几天总共摧毁了大约500辆油罐车。(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表示,11月17日1天之内,俄军战机就发动127次空袭,打击了206个IS目标。俄罗斯的打击对象主要是油罐车和炼油厂,直刺IS的经济命脉。俄方称,最近几天总共摧毁了大约500辆油罐车。这些油罐车负责把叙利亚的原油送往伊拉克境内的炼油厂,从而给IS带来经济收入。为了空袭IS,俄罗斯一方面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省部署空军力量,另一方面派战机从俄本土起飞,执行空袭任务。

法国表示,在同一时段内空袭了35个恐怖分子目标。

IS日前宣布对俄航班坠机事故和巴黎连环恐怖袭击事件负责。俄发双方确认罪魁祸首确系IS之后,联手发起了报复性的军事打击。两国日前联手对IS重镇拉卡发动猛攻。

10月有报道指出,IS每年倒卖石油能赚3.2亿美元。法国国防部长表示,必须对此进行针对性打击,因为这就是IS的命根子。有专家称,IS通过炼油厂、发电厂、税收、倒卖文物等途径赚钱,是有史以来最有钱的恐怖集团。有西方情报机构估计,IS控制区域内的炼油厂每天能生产4万桶原油。

另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外交部官员伊利亚斯•罗加乔夫日前呼吁联合国成员国抵制非法原油贸易,从而在经济上打击IS。罗加乔夫说:“一年之前,我们聊的是IS一天能生产3万桶原油,现在已经有4万到5万桶了。与此同时,联合国安理会第2199号决议认定,非法原油贸易是IS的主要收入来源,强烈呼吁所有国家予以抵制。”罗加乔夫表示,该决议并未有效地得到贯彻落实。他表示,俄罗斯可能采取多种措施,敦促联合国成员国充分履行这方面的义务。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