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Eagles Of Death Metal的演唱会成为巴黎恐怖袭击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5 13:45:56

为何Eagles Of Death Metal的演唱会成为巴黎恐怖袭击目标?

巴塔克兰剧院(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1月15日综合 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法国巴黎多处发生恐怖袭击。巴黎的巴塔克兰剧院(Le Bataclan)发生枪击案,当晚美国摇滚乐队Eagles Of Death Metal正在该处举办演出。此次巴塔克兰剧院人质劫持事件中已有近百人丧生。

为什么“伊斯兰国”(IS)选择袭击Eagles Of Death Metal这支加利福尼亚的乐队的演出场合呢?

IS对这支乐队是否有特别的仇恨人们不得而知,但是这场演出无疑聚集起大批人群——喜欢西方音乐的年轻人会聚集在巴黎的这个地方。

这些伊斯兰激进分子并不喜欢西方音乐,谴责甚至将其宣布为非法。在2014年,当IS占领叙利亚城市拉卡(Raqqa)后,他们立即宣布禁止吸烟和音乐;同时妇女被要求戴上覆盖全脸的面纱。任何违反IS制订的“规则”的人都将面临体罚甚至是处决。

据中东媒体Al-Monitor报道称,在IS的一份声明里,歌曲和音乐被表述为对心灵的诱惑和腐蚀。IS声称巴塔克兰剧院会被袭击是因为其“不道德的本质”。

巴塔克兰剧院恐怖袭击事件后,另一个原定于在周末举行演唱会的乐队亚声调(Deftones)在脸谱网(Facebook)上对粉丝表示,乐队成员都是安全的,他们13日晚就身在巴塔克兰剧院。

据法新社报道,Eagles Of Death Metal和亚声调(Deftones)都计划取消之后在欧洲的演出回到美国,其它乐队也有相似的计划。

U2乐队宣布或将取消他们在巴黎的演唱会,他们为袭击事件感到震惊并为受害者祈祷。

为何Eagles Of Death Metal的演唱会成为巴黎恐怖袭击目标?

一个不知名的男子在事发后的巴塔克兰剧院门口弹奏约翰·列侬的《想象》(图片来源:英国《独立报》)

从过往相似的事件发生后来看,这些音乐人或许会在不久后重返舞台,比如为那些巴黎恐袭中的遇难者举行募集善款的演出。在9·11之后,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演出举办,以铭记悲剧并帮助国家更加坚强团结。

14日,一个不知名的男子在事发后的巴塔克兰剧院门口弹奏约翰·列侬的《想象》,他坐在可移动的钢琴前弹奏,民众和一些媒体静默地聆听他对列侬的这首和平之歌的演绎。演奏完后,男子留着泪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