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否决输油管道项目 称为保护环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7 15:14:41

中国日报网11月7日电(信莲)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11月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以保护环境为由,宣布否决Keystone XL输油管道计划。该项目规模庞大,涉及美国、加拿大多方利益,在美国颇具争议。7年的争论过后,以否决草草收场。

奥巴马谈到否决Keystone的原因时表示,美国是全世界对抗气候变化的领袖,需要以身作则,拿出切实行动。美国国务卿克里也曾表示,Keystone输油管道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该输油管道项目计划全长约1200英里(约合1931公里),横跨美国6个州,每天能将80万桶原油从加拿大输送到墨西哥湾区。

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美国高层一直就该项目争执不下,保守派共和党人和自由派环保主义者各持己见,美国国务院也持续审核该项目多年,直到如今奥巴马将其否决。

最近,奥巴马政府在环保方面动作频频,持续通过环保局(EPA)出台规定,限制温室气体排放。奥巴马6日表示,将参加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会议,希望在全球助推环保事业。

克里6日发表声明称,环保是否决输油管道的关键因素。声明说:“我下定决心的关键因素是,推进这个项目将显著削弱我们引领全球对抗气候变化的能力。”

共和党支持输油管道计划,反对奥巴马的决定。早在2012年总统大选中,共和党候选人米特•罗姆尼就曾承诺推进该项目,但是他未能入主白宫。如今,2016年总统选战打响之际,也有共和党候选人表示支持该项目。

作为罗姆尼2012年的竞选搭档,保罗•瑞安批评奥巴马说:“这个决定不让人惊讶,但让人恶心。”唐纳德•特朗普也说道:“真是遗憾啊,奥巴马否决了Keystone管道。数千份工作,有益环境,没有缺点!”奥巴马则表示,Keystone输油管道的经济效益和环境危害都被夸大了。

新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奥巴马否决管道的决定感到“失望”,但同时表示,美加外交关系比任何项目都更加重要。实际上,加拿大官方一直努力试图说服美国批准管道项目。为了照顾加方情绪,白宫公开否决之前,奥巴马还专门联系了特鲁多,特意率先告知后者。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