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权力榜:普京蝉联第一 奥巴马跌至第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5 09:15:52

福布斯权力榜:普京蝉联第一 奥巴马跌至第三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福布斯》网站周三公布今年全球最有权力人物榜,俄罗斯总统普京连续三年名列榜首,第二名为德国总理默克尔,第三名为美国总统奥巴马,这也是首次美国在位总统跌出一二名外。《福布斯》从个人财富、影响人数、影响范围和实质权力四方面评估,选出全球最有权力人物73强。

《福布斯》分析指普京再次证明他是全球少数能为所欲为的人,吞并克里米亚,在乌克兰打代理人战争,导致俄国受欧美制裁,卢布贬值经济重创,但普京丝毫未受影响,最新民调显示,普京在国内的支持率高达近90%,近来又介入叙利亚内战,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面对面会谈,让美国和北约相形见绌,重建俄国在全球的影响力。

排名第二的默克尔,也获选今年《福布斯》全球最有权力女性,今年因在难民问题和希腊债务危机上展现果断行动力,让她从去年第五跃升至今年第二。

排名跌至第三名的奥巴马,《福布斯》分析指尽管美国仍是全球最强经济体,但奥巴马在任期最后一年影响力削减,在他想完成的事务上明显面临更多阻碍,国内支持率一度跌落50%以下,在欧洲光芒不敌默克尔,在中东事务上则遭普京挫败。

(编辑:欧叶)

标签: